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170206一晨17°C87%:特朗普愈衰,中國愈好?

   眼看特朗普搞到天怒人怨,內地人忙問,會否令中國加快超美?官左報引述3日的英左報《卫报》說,《特朗普将使中国再度伟大?》
   港暢銷報屬小灶的專欄日前促中方趁機「組建全球統一戰線」,「短期內嚴峻,但中長期極大利好....。國運重回中國」。
   與此相關的是,內地有學者間接講明政治、公義、環保問題不解的根源,因為現階段份屬次要:
   有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北大退休教授上電視講《中国道路能否超越西方模式》,認為中国是1900年的美国,最紧迫的是占领科学、金融、军事制高点。
   
   港大應請官方學者當校長?官左報的左筆促其《莫输给世界其他名校》。
   
   美國針對伊斯蘭七國的入境禁令,新聞焦點是專程去接受手術的伊朗女嬰與家人入境時遭刁難。其實更怪的是,挪威前首相持外交護照飛抵美京時,因爲3年前曾訪問伊朗而遭盤問一小時。
   西方政要訪伊應屬公務,外交護照更具豁免權。移民官會否刻意搞大,喚起注意?
   
   偏方專欄更多人追:《嫩妻誕女 65歲嚴浩再為人父》。
   「鼎李滷味」:一名『鼎』與一姓『李』兩名廚據說想合辦食肆的店名。
   交差還是法治?1月28日,東馬载有28名中国游客和3船员的遊船失事,3游客遇难,5游客和1船员失踪。2月4日據報船长已认罪判监6个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