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170219日午17°C81%:量刑不對等難改

   昨午前WhatsApp收到手軟。先是七警案,由一則撐警訊息激發。正反激辯後議定,避免佔領聯誼群組,另立吹水組。我一向覺得任何事,正反都有點理由,自問不善言,說服不了誰,不如從旁學嘢。不清楚吹水組是否已成。
   第二個群組因有人入院而設,報告治療進展。既不懂醫,又不善言,只能為友默禱。到此年紀,這類訊息會與時並進,願上蒼眷顧。

   朝帝疑案最大的進展是中方停止進口其煤炭。
   傳媒改炒老特將美國的自由派媒體(被點名的是『世界第一報』NYT、三大免費電視網NBC、ABC、CBS和全球第一個24小時電視新聞台CNN)列為「美人公敵」,引人聯想『老特方為全球公敵』。但茶杯風波,常人不會上心。
   早就知七警案無論點判,反建制都嫌少,建制都嫌多。但遊行者鬧英官挑戰司法神聖的底線,指其師從港大法律系的自由派,似逼當局攤牌,藉機解決英治「遺毒」。
   但側聞建制群起洶湧,或因佔運輕判,與七警各判2年「不成比例」。輕判涉政治案與英美看齊早成慣例,法界奉之如儀。官愛英名,怕「正常」量刑招罵名
   此外有兩案值得注意:不時有中學生自殺,但罕見的是國際學校的西方人。這類學生照理無功課壓力、家境中上。
   更值得擔心的是,大馬會否再排華?與新加坡一水之隔的新山凌晨有30/40名巫族(馬來族)飆單車少年遭22歲馬華女駕車撞死8人傷8人。出事地點近穆斯林墳場。
   要去醫院了,就此打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