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170220一午24°C74%:“When Superman talks, people listen.”

   前特首一罪成,最快今午判刑。前下屬包括兩特首參選人求情。上策或是令其用餘生從事公益。
   ”When E F Hutton talks, people listen.”的證券行廣告是美國70/80年代的口頭禪。在港或可改為Superman。華人巨富裡,他經商未必最叻,計錢或已被內富超越。但觀政獨一無二,變通快,處事果斷。
   身為建制,重民族,但相對又較獨立(當然與他的財力有關)。五年前提名他人選特首衰咗下不為例,即為明證。年近九旬仍壯健精警,人中罕見。
   六日內兩個新近的地鐵站水浸,港運敗象?
   朝帝大馬弒兄疑案已捕的1越女、1印尼女、1大馬男和1在馬工作的朝男,前兩人落毒,由第三人接載離場,第四人疑製毒。至於遠處操控的4朝男,據報殺人後即日離境,繞道返國。
   被捕的朝男疑係『特洛伊木馬』:年前由朝派往大馬藥廠的印度化學博士,藉機監測遇害人在大馬的活動。
   大馬據說有上千名朝僑。中國東北,朝人更以萬計。若此,全球有多少金朝特工?香港呢?
   韓片早期講朝諜,比港片講黑幫更神奇。說有朝童自細潛入,與韓童一起成長。但有朝一日如飛蛾般『諜』變,發難施襲。當時看覺作大,現在不敢說。
   值得一提的是:遇刺者現年21歲的兒子6年前獲港國際中學取錄,但不獲簽證,要改赴波斯尼亞讀中學、法國讀大學。中央不讓敏感人物居港,以免經濟城市捲入CIA、MI5、FSB(俄文ФСБ,即蘇聯時代的KGB)的暗鬥,港警應付不了?
   此案令韓對朝更硬。『殺得』(Thaad)性起下,中方單靠錢來『限韓』扭轉不了。
   Superman昨自述77年前如何逃避日軍徒步來港。若此,應不會哈日。但送給記者留念的1克純金《心經》卡片,卻是向日本定做的。中國工藝不及日?還是怕被內地人斬?
   特朗普上任今滿月。日前首派航母入南海逼近中方人工島作試探。中方保持克制,以國產航母預料今年下水來回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中共被冷戰思維局限,讓小肥金尾大不掉,活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