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170212晨14°C62%:王琪回歸及其他

   希望60歲張姓兇嫌地鐵縱火案的傷者,尤其是來作客的台女,順利康復。香港正因政治上無重要性,一向最安全。但社會長期富裕安全,難防偶發性的無厘頭兇案。
   62年中印戰爭的casualty王琪滯留印度半世紀後,昨終攜同當地的妻子兒女回到家鄉陝西咸陽。中印尤其是中方,難免為責任和人道爭一番。中方的慣性是:13.7億人太多,官方日常只管發展,懶理個人。但一旦要借來宣傳黨,再肉麻也做得出。
   可官方單靠錢解決不了語言、風土、飲食、鄰里關係,王先生的家人適應陝西的環境絕不簡單。不排除最終仍要回印終老。
   阿普否認將斯諾登送還給阿特,怕不能盡信。但劉曉波被軟禁的妻自稱狀態不好、在港失聯的內地背景富商據NYT說在輪椅上蒙頭被推走,港人大多會信。
   後者可信涉及中共十九大前要解決的權力問題。至於內地,還是那句:視乎個人的價值觀,覺得是best of times或worst of times都有理。
   我不贊成洩密,但阿斯爆的料符合全球公眾的利益。北歐做個好吧?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瑞典本身就是主動追捕阿桑奇的國家,別妄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