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170218六晨20°C77%:仲敢食河豚?

   七警各囚2年確頗重,受害人也看似較偏執。警方在長時間的佔運中確備受挑釁,但持牌攜械群毆手無寸鐵的平民,不能不強烈警戒。此案對雙方都是悲劇。
   同日更首見最高首長卸任後罪成。本土怕會算在回歸頭上。但我來港不久的50/60年代,聽大人指名某督任滿後盤滿缽滿回『祖家』。
   我相信空穴來風。但港督代表英王,非港人所能過問。現在的不公不義與當年比怕是peanuts。但港人當時中華得多,笑笑就算。現在的人自我無限,凡事用最高標準看,一點委屈就上綱上線。
   這並非為他辯。看其出事的scale即可知,或許是出身,此人是『大人』裡的小人物。反而他在囚的拍檔出身高轉數快,自命精英裡的貴族,大食大貪,抵死得多。
   兩大案應會上訴,為回歸20年贈慶。
   某大報以好惡極端著稱,愛你捧死你,恨你踩死你。今就他定罪發了45條,怕亦傳媒記錄。
   昨看台賞櫻車禍30多人死的東主記招,其旅行社的雅名『蝶戀花』委實諷刺。台灣近日本,其雅非中港可比。但也像日,暗藏最不雅的另一面。
   朝帝弒兄疑案終有持朝護照者遭扣查,也終於扯上了中國:下毒的兩女據說月前赴華當保鏢,期間認識一『朝』男,從而上轎。這對殺手真太懵!
   但最佳八卦是:遇害者疑中萬分二克可致命的河豚毒素(tetrodotoxin),抽搐氣促,6小時內死亡,比另一種疑似的蓖麻毒素(ricin)毒10倍。
   中華傳說武大郎被姦夫淫婦用砒霜毒至七孔流血,怕只是河豚的1%?
   此案聲中,內地左報有署名評論問《朝鲜半岛会重燃战火吗?中国或将被迫做出选择》。
   除了痛罵記者,阿特近日多方淡化競選狂言:擬以新的『限穆令』代上訴;促普京將克里米亞還給烏克蘭;對以色列非無保留支持。
   看王毅藉G20外長會議與美國新卿初次會見時騷friend,似放軟摸底。中方對外慣實用,對美近重現實的共和黨而忌講理念的民主黨。會希望阿特以商人本性,重利而輕義。
   實用主義經兩千年的儒家教化成為國人的基因。近日就有愛國通郵慨嘆國人不好學:
   『中国自古崇拜实用主义。上上下下都寻找赚钱最多、最快的路径。结果从煤矿到房地产、从放贷到P2P,从微商到传销,举国上下都挖了一遍,最后千疮百孔。现在,所有的暴利生意都做不下去了,于是不知所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