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SFO170113晨4℃:day1 not in hk

       幾年未坐長途機,有點擔心,怕被夾在中間十幾個鐘,郁親都要求人,廁所排長龍。最後的確是做夾心餅,不過總算捱過去。
       多年未入US,移民關改了佈局。公民那邊,學機場自助check-in。Touch screen機先掃描護照辨真偽,問兩個個出國回國的簡單問題,最後留影,印出連照片的紙條。手持護照與打印條排隊見官。
        晚間抵達,入境者多,公民那邊只有兩個counter,要排大半個鐘。官照樣問做乜番離之類才過關。
       據我所知有早期失學,連本國文字都唔識的人入咗籍。呢的公民回國係唔係要請識普通話粵語西班牙語印地語.....既移民官出迎?
      自助環節是德政,但好心開多幾個counter。公民都排半個鐘,外國人更可想而知。
     
       行前忙於家事,看了新聞未及上。這次外出為家人祝壽兼飲喜酒,一於唔帶電腦,改用手機上博。以下一段是機上寫的。現在的政市一日上落十幾小時,很可能已過時。但係咁先啦:
      她一如預告昨週四宣布辭職。但仍說什麼準備參選而非為民不畏其苦,....缺乏領軍人物的勇氣。加上處理故宮案失當,上頭又幫到出面,拖住她的疑似對手,同時借故宮送分,非建制的325票若一致高調投給對手以示ABC,頗為震撼。
       在全數1200票的可操控推選中,只要上頭執意,與250票的唐營近半人一點好處,答案可以預見。但也會更助長獨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