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SF170119四晨12℃:God did not promise you a rose garden

         財爺/鬍鬚仔/薯片叔如言週四參選,高呼信任、團結、希望,讓港人休養生息。希望他像他力撐的曹星如,讓大家睇場good fight。
      港人絕對可以信任佢,也寄予厚望。但社會撕裂至此,還有誰能團結出一個clear majority?港在競爭力上也不再享有優勢,還有5年可休養生息?
      至於媒體,AD和死對頭各為其主,今後兩個月無可信性。

      奧巴馬趁卸任前特赦洩密的士兵Manning,怕只會增加美國社會的撕裂。
     明天換總統,適逢在美,當然要看直播。36年前的1月20日列根上任,我剛好住在美京,曾現場見識。一大早就去賓州大道,隨成千上萬人在路旁守候,待正副總統按例坐開篷車路經。
       那天應屬攝氏零度上下,在街上企足三四個鐘,好在自己後生。不料新總統縮骨,或因怕冷,自己不坐開篷,由副手布殊獨自頂檔。長時間守候者自然冇癮,但藝人出身的列根其後八年談笑用兵,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總統之一。

        這次抵達前SF連日寒雨,要家人專程來接機。但抵埗翌日回晴,連享五天地中海好天氣。昨終於回復此間慣常的冬季天氣,全日密雨夾風,10℃下在戶外留一分鐘都嫌長。今後幾日預告都會有雨。
         幸虧長輩90壽宴提前於上週末舉行,否則昨正日都幾勁,由此想起基督教金句:天無常藍or God did not promise you a rose gard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