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170104三晨19°C 83%:他走了,他來了...

   緊接著故宮,她再獲河套計劃送分。常人管他的,但建制選委見他只能呆等,心知肚明。

   本港昨罕見地有三大transitions。報導最多的當然是《老夫子》『王澤』。值得一提的是:
   歷來最深入人心的漫畫家『王澤』(本名王家禧,用長子的名字做筆名)以93高齡辭世。一個55年中共治下成年後來港的北方『難民』,畢生反共,老來移居美國加州,直至終老。
   對《老夫子》的緬懷其實來自今天青少年的父老。40歲以下的港人對漫畫的記憶早已由本土轉移到日本。在富裕中成長的率性一代對《老夫子》以無奈的冷嘲來應對貧窮不公的感情有共鳴?
   女高音費明儀以85歲離世。在港終老的她出身國難時期的左傾文化世家,近親裡最顯赫的是國家領導人級的《大公報》前社長費公彝民。輿論沒有借她的家世來發揮,在今天撕裂的社會裡已算難得。
   29歲的曹星如Rex成為第一個世界排名第一的香港拳手。他值得敬重的是:出於本土,並非南來的遺才,更打破香港國際級選手只攻英式貴族強項的傳統,例如滑浪風帆、場地單車、劍擊、桌球。
   體育很反映外來管治的經歷。例如:棒球由美國人傳給他們管治過的日人,再由日人傳給曾受他們統治的台人。但英人愛足球遠棒球,港人亦然。
   但拳擊較『市井』,港人跟從英人不愛。曹星如還未出名前,可信單打獨鬥,無建制支援,成名後才被集郵。希望他後繼有人,他的成就並非香港撞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