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SF170129日年初二午11℃:阿特何時燒埋華人?

   入境問禁,在此每天過訪新總統派的Fox電視。
   美國這兩天的話題由邊境建圍牆防偷渡誰付錢、修建奧巴馬為環保禁建的輸油管,轉到禁止中東的伊斯蘭人入境以反恐。
   人權大嘩。但單看目錄,Fox與自由派的NYT、CNN相比,頗能淡化爭議、突出「正面」,技巧非我同樣每天看的「中左報」可比。
   但今晨看,最觸目的不是Fox,而是CNN:"WH weighs checking foreign visitors' digital activity"(白宮考量檢查外國訪客的數碼/數位/數字活動)。
   在此每天用住處的WiFi看報、收親友的WhatsApp(我用社交媒體看多講少)。有關新總統的來訊幾沒有好話。平常看是分享,無傷大雅,但換一個氣氛,不排除會招嫌。
   我自問無火花,尺度再緊也不怕。但內地網民愛國愛耍,人在美時要注意:國內說話要有分寸,來美要當心。
   此間比港遲大半日。昨年初一咁啱家有嫁娶。作為男家過大禮的茄哩啡,跟大隊入城。女家來自廣州,都講粵語。親家見面恭喜發財,無須轉台。
   從女家出來,大隊接著去最愛的甜品名店朝聖。但適逢為晚餐打掃set枱的時段,備受冷遇。是為此行繼fb後的第二次unfriendly encounter。
   事後想,名店會否將我們看作落場時段butt in,以為有錢大哂的強國客?這再次提醒我,入鄉要問禁。不明白當地的習慣,即使最開明的地方也可能不Like。
   回家時向北開,左邊是海灣,適逢夕陽西下,天朗氣清,晚霞深處就是東亞。家人興起,detour到沿海的公園,大拍背著晚霞的黑影沙龍照。iP7+的造型居然有接近單反的效果。
    忙於喜慶,昨看了新聞未及po,現補上最觸目的標題:〈特朗普与俄德法澳日领导人通话〉〈普京:俄视美为最重要伙伴 与特朗普将保持定期私人接觸〉。
   阿特與可以拉攏的對象都講定後才打電話給中國?
   大左報的開年標題除了全球各地都祝賀中國新年,最激的是:〈论马屁功夫,环环只服安倍!〉
   港版大左報如此開年:
   南京理大化工學院合成的物料百倍於TNT,可製造無核污染的氫彈;國產航母的戰鬥機會用電磁彈射技術起飛;電磁能十年內可成火砲主力;
    台灣得下下籤;神州出境客飆升;大媽廣場舞跳出千億產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