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SF170113晚8℃:day 1, 1 fine day

       Lucky me.此地本連日寒雨。但抵埗翌日,地中海型天氣回歸,暖陽和風,更帶攜我「連」做兩件事:與一位愛港至深但怕too close for comfort 的朋友食晏;初步解決了一個困擾了幾年的銀行問題。
         美國的服務一般可靠友善,少了香港人口造成的時間壓力,有耐性,令顧客比較easy。
但美國人實際、忌condescending,少了日式服務的貼心。這是港人對美國冇feel一個重要的原因。
         我括著「連」字,因為美國大如中國,地理距離遠,公共交通少,除了紐約市或自駕,一般一天辦不了兩件事。第一天就好天氣加好事成雙,中獎。
        被居此數十年的朋友帶去吃北加州式豬餐,用slow cook pork chop代替roast beef夾三文治。豬肉強調新鮮,連香腸都在餐廳做,不像西班牙那樣醃ham。
        市中心一如四年前,不時可見homeless,連典雅莊重的銀行大堂都有人打躉。但不記得比四年前多還是少。且看一周後上任的總統有何trump card以改善這種城市風景。
        不知是否怕有人打躉,美國最左的城市原來有一樣右過香港:市中心快餐店的洗手間一律no public。
        我在一條最著名的街行了幾個街口。理應liberal的地頭蛇Peet's Coffee在門口貼告示,一向最開放的McDonald根本不設顧客洗手間,連顧客都懶理。幸虧在銀行辦事獲通融,否則難以想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