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SF170117二晨9℃:前蘇聯《真理報》後繼有人?

       170118後補:該報18日頂上的頭條〈国奥委主席:我真希望给习近平颁发一枚金牌〉。
       更有趣,但忘了講的是,這份大左報也穿插著〈保持硬度〉〈日本大片播放器〉這類標題。所謂「硬度」不是指強國抗敵的豪情,「大片」也並非經典的電影。

        有名牌報借港不知誰會看的英文網《亚洲时报》之口說,〈中国即将成为中东最终决策者?〉
        敘利亞內戰六年,美怕出兵會泥足深陷,結果造就俄。中國由頭到尾冇出聲,現在想借一帶一路逆轉勝?大大的雄心,新彼得大帝點睇?
       該報同日說,〈全球政府信任度中国第一〉。名義上是「全球最大独立公关公司」爱德曼的調查,敢這樣點題很需要點勇氣。
        同日類似的標題包括:正在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笼罩中国光环;中国发展给世界带来机遇〉。
        前蘇聯的《真理報》終有後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