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SF170126四中午13℃:矽谷朝聖

        昨斷博,去了矽谷朝聖。
        首站當然是IT之首的Apple。四年前從親戚家坐公交去,地鐵BART轉火車Caltran再轉巴士,足足三個鐘;這次坐自駕也要個半鐘。
       Apple總部的門牌自稱‘Infinite Loop’ 1號,像IT人的幽默多過真正的地址。軟件的「無盡迴圈」是一種bug,令電腦無止境地空轉,不排除會像科幻片情節那樣自焚,毀滅邪惡王國的控制中心。
       與四年前相比,Apple總部唯一對遊客開放的禮品部換了佈局,適逢華人過年,用百多吋的熒幕展示香港上海入夜後的璀璨,附帶中文字玩嘢。
        全家裡唯我冇用Apple。想買T恤俾細路又欠奉,最終得個睇字。
        午餐蒙後生仔帶攜,食碟頭飯Apple版。食著意粉壽司問價。有權拍卡的後生說,「大約」$9一碟。但餐包咖啡自取,似乎不另收費。
       Apple的薪水應好過香港一般的職業。但帶攜我的後生謹守上班時間,很少食公司飯。聽來工時不短,工作並不輕鬆。即便沒有Steve Jobs的slave driving,要造出Apple驕人的產品,絕不簡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