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170110二晨:Ambassador-Without-Portfolio?

   午飯後補:受困於故宮的她獲上司力挺。果證係2.0,死亡之吻?
   傍晚後補:港大民調稱她跌至新低,與他的差距拉大

   我的頭條:〈视频|马云对话特朗普40分钟:我提出了改善中美贸易的建议〉
   馬雲可能是第一個單獨與美國候任總統閉門談話的中國公民。非正式的go-between?中國外交新模式?
   她據說後日出師。但反建制力攻,加上自己太有為反倒米,本獲送分的故宮案看來會倒貼。最怕愈打得市民愈憎,正中2.0之譏。
  隨著自由行回落,反陸情緒去年本已轉靜。如今旗兵、霧霾南來肆虐,官方sell故宮館反招來六四追債、本土議員訪台招致愛字的幫會式接機,回歸20週年將再見反陸高潮?
   說也巧,週前WhatsApp傳聞溫哥華有中餐館見膠米,加國友關注,港愛國者勸勿中小人反華之計,隨後有報導否定其事。我沒有跟進,不知道誰對。
   不料今天輪到本港的建制報上頭條頭,稱旺角連鎖酒樓炒飯見「橡筋」米,來自『五湖』。
   部長,一碟fb北方炒飯,加辣唔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