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SF170126四晨7℃:港特boring,美特先安內

    刻意等埋她的特首選舉不到兩週就已一面倒,看來未到提名日就已無懸念。恭喜她過大肥年。但連她都要站出來解嘲說有競爭, how boring.
         太平洋另一邊的「特首」上任六日,忙於兌現內策承諾,要美資把生產線搬回國、在美墨邊境架圍牆堵截拉美偷渡.....。
       除了下屬被外國包括中國記者逼出來的口頭交鋒,他還未真正觸及外策。但從他選擇與英、以、印等領袖通話,或可見親疏。
       若馬雲也能搶先見到新貴,他上任後,中方不會不嘗試接觸。但未獲通話,應可知水溫。至於他同樣未與俄通話,更像是避嫌。
       中方近年最觸目的是南海建設,姿態遠高於對台。但現在最強硬的發言人說,一中百分百無討論餘地,言下之意,層次非南海可比。若此,對方會否要求在南海上較「開放」來確保恪守一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