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170102一午20°C84%:最怕淑女被『侵侵』!

   伊斯蘭恐襲年來睇死歐美大節,用西方人最忘形的時刻來製造最大的恐懼。憎同教的俗人更多過異教的『鬼』,專打爭入歐盟、與東正教的俄羅斯合力打IS的土耳其。
   突襲歐洲海傍遙望亞洲的蒲點很富象徵性。但一個槍手真能殺39傷近60?土耳其強人對內夠硬,但對外鎮得住?最怕又是普京出手得益?
   中國在中東無地緣、淵源、信仰、動人的價值,只能靠邊站。足慰的只是:疆獨恐襲大減,藏獨也轉靜。但台灣『綠』化看不到盡頭,更有乳臭未乾的港青落中華千年盛世的面。
   主席近日最關心的怕是,港生最關心的『侵侵』沒有說絕不與即將過境的蔡女『幽』會。他慣行對女人多口多手,與淑女約會,怎不令人擔心?
   元旦日遊行人數創新低若確因他臨陣缩沙,不能不佩服黨的百年權術。反建制恐怕要等下一個backlash:死拖民意王,令他不夠時間競選。擺明『我Like者上,不Like者走』的話,港獨會再創新高。
   等他獲放行之前,反建制暫只能先打ABC2.0。港版故宮博物館擺明有人送分。
   但不怕說,無論引入國寶還是現代藝術,都不值得興奮。前者無生命,後者無大衆。
   國寶據國民黨當年說,最好的都被他們敗退時帶去了台灣,留在大陸的只屬二線。次之,國人幾千年來受科舉左右,重文輕武,藝術說得好聽是文豪書家的意境品味,說得難聽是玩物喪志,毫無內涵。
   台灣故宮頭號展品的白菜玉雕,除了古今中外只此一件的身價,能說明什麼中華文化?
   歐洲觸目皆是的教堂、古蹟,無論如何束縛思想(馬克思謂之大眾鴉片),背後至少有思想。
   白菜玉雕、郎世寧畫乾隆打獵,除了工匠技巧,有何思想?白菜是誰雕的?原材料來自何方?雕了多久才完成?有何軼事以儆後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