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100903五雨:這次判得好

陰雨加上今晚要去看電影,今午又逃了一節gym

近日新聞罕有地淡靜,但今晨的一宗案件值得一談。

同一個法官先後審兩宗襲警案,今天判陳巧文無罪理由就很強,而不是像月前『輕判』大法官侄女那樣牽強:在大批示威者與警員的對峙中,很難判斷個別的觸碰是刻意還是意外,在普通法下,利益應歸於被告。

再說,小女子雖然是辣妹,但目的只是伸張政治訴求,不像是當烈士的人,不致刻意冒犯警員,陷自己和同道於被動。判她入獄予人話

但這位法官看來是自由派,判案有鬆冇緊。被告碰上他就有福,苦主就倒楣。

現在訊息實時,前天在韓國海域被撞沉的中國漁船,船員全部失蹤。但直到昨晚還說「不知道」船上有多少人。是否因為美韓月來的聯合軍事被指項莊舞劍,中方刻意淡化事件?

美國兩個月後就是國會中期選舉。上週六有近十萬白人借黑人民權領袖Martin Luther King的紀念日在首都集會,高呼恢復美國的傳統價值。奧巴馬形勢欠佳,民主黨在國會裏的多數票看來會大幅收窄,增加奧巴馬施政的難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