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

201008四深夜25°C 69%:秋風起,三‘師’肥?

今晨紮醒睇WhatsApp,北美傳來35人的“教育局專業失德教師”名單。

人名一個都唔識,但幾大名校都不落空。但真來自教育局,還是說有人收集,假借官方之名?不過,意圖甚明:秋風起,三‘師’肥!有人要開--鍘。

今晨報載,教育局至今已DQ了8名教師。換言之,宣道會小學事件並非第一單。

昨晚匆忙,措辭未精煉。一句話,教師讓學生討論港獨,本身不能說違法。關鍵在年級/年齡。中五或沒話說,小五則居心叵測。這與我打的性比方同理。高中生可討論性,大專生連做都不違法,但小學就‘衰十一’。

即便公共議題,對小五生更切身的也多的是:應否起多的公屋、增加福利、擴大醫保、失業救濟、大學免費、擴大選舉權...?一開始就去到港獨,講得難聽的,小五生毛都未出齊,就要準備革命接班、治國平天下?

所以我話,陷小朋友於不義,其心可誅。

但反過來想,涉事課題是去年反修例期間設計的。當時街上萬人空巷,一派狂熱,以爲‘革命’成功有望(就如前幾年中東的顏色革命甚至200多年前的法國大革命)。千百計的人意亂神昏,橫衝直撞。同巨講常識,巨只覺得你係藍敵。

在這種病態下,可以想象,有教師急於培植學生。現在明白了,爲何過去一年上街被捕的,最年輕只有10歲。小五通常係11-12歲。

回顧過去一年,雖然左右相反,但狂熱有60幾年前大陸紅衛兵之風。

追究責任、正本清源有必要。但作爲第一波案件,應留有餘地。終身除牌似不必。更合適的是學體育界。運動員衰濫藥:停賽3年。期間回到大專,修教育倫理、法律、心理,考試合格,面試過關,予以復牌。教師在政治上違法,說到底不同性侵學生等罪行。再犯當然就永劫不復。

近日泛民、媒體、文教界一窩蜂地維護此人,也是一種變態,足見香港政治上的可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只一家外媒,有意將事件扭到一方,只因認定教拹是正,香港政府就一定是邪.
Hong Kong teacher loses job for asking students 'what is freedom of speech?'
https://twitter.com/Independent/status/1313475463210295297

匿名 提到...

唔講正邪,搞清楚啲基本事實資料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