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201018日晚23°C 83%:對星"氣泡"怕確實得個泡

我擔心中秋+10.1會激發第四波,看來又估錯。但疫情死唔斷尾,始終有隱憂。

秋高氣爽過後,應該還會熱一陣,過後才近冬。但新上市的流感疫苗似嚴重短缺。又多一個隱憂。

疫情已近10個月,99業蕭條,唯網商獨秀。旅遊氣泡是經濟死直的生理鹽水。港人外遊本來最愛日、泰、台。但日疫情唔斷,泰更政治動盪,台則與陸對峙,非往戶,最後只能以星充數。

但星地小物貴,城市布局似香港,一向只是星馬遊的過境地。呢個“氣泡”怕確係得啖空氣。

愛字自然想氣泡以內地爲頭炮。但時至今日,怕至少有四成港人懶去。真想北上的,主要是新港人、內地有親友者、錦繡河山taste的長者,非社會主流。搶先與內地搞氣泡,除了怕中港互通疫情,恐怕也要考慮市場反應,以免有損顏面。

12走青引起西方關注。以內地習慣看,聖誕新年前怕難以完成程序解返港。寄望過年前啦!

中國首次對美講到明以牙還牙:你對留美學者學生下手,我就扣留美國公民。包唔包港澳?香港怕至少有10萬美籍華人,其中難免有從事敏感行業者(例如記者、社科學者),唔使搬走啩?

稍爲留意新聞,怕都見過個位慣性就公共政策告政府既長洲阿伯。原來有位阿婆仲勁:在港上街揮動英國旗抗爭後,上去照香港的言論尺度放言,被扣留咗成年。月前方趁獲內地保釋,回到香港。但在港繼續抗爭,是不打算北上出庭了吧?但若在內地棄保潛逃,會否成爲‘送中’案件?

呢對公婆好有guts。750萬人,無奇不有。

日劇進入秋季。最刺激當然是翻拍反恐美劇《24》。我沒有看原版。日版播了2集,一如荷里活recipe,講反恐間諜時,賣動作多過智力。英劇相反。性格決定你愛美劇還是英劇。《24》日版我不Like,說服力不強,主角唐澤壽明外形柔弱,演日本MI5/FBI部門主管缺威嚴,更不像打仔。

反而上川隆也主演的《一億日圓的告別》比較特別。主題是家人之間的難題要從感受出發去對症下藥,不能靠錢來解決。上川演二十幾年來只知上班搵錢的企業中層主管,到頭來發覺妻離子散,一場空。最後相信是放棄工作,返本歸真,挽救家庭,演技抵讚。

但要說好看,以我的taste,絕對是上季翻拍荷里活的《Suits金裝律師2》。裡面的角色,幾乎個個都Like,包括1990年與織田在《東京愛情故事》裏玩無疾而終戀情的鈴木保奈美,演大律師行的女東主有姿勢有實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