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201003六傍晚29°C 71%:入院焉知非福

後補:RT HKT18:43〈習近平慰問特朗普 祝願早日康復〉

你我唔知特朗普上次入院係幾時、咩事、住咗幾日,只知個次唔關你我事,但呢次人人都打個突,幾乎所有國家都要預防萬一。

我擒晚話怕好多人漏夜開香檳,其實是說美國,因爲可能有好多選民好憎巨。但忘了講明地域,有網友以爲說香港。但港人無論ai巨定hai巨,都不可能左右美國的分毫。

至於我希望他與夫人及早康復,是出於人的祈願,與愛惡無關。

只望此人歷經此劫,多少明白人的脆弱,自然力量之巨,從而少些自負,多些包容,全球最有權力的人,落在宇宙裏仍只是滄海一粟。萬世流芳還是遺臭萬年,有時候只在一念之差。

這並非爲中國說話,而是從全人的角度。莫說對外人,對國民也不要做到那樣絕,試從他人的弱點裏看到自己的不足。

當然,我這是從宗教角度出發。但特朗普理論上也是教徒,應該明白這個道理。只不過,以往只看到別人眼裡的刺,看不到自己眼裡的樑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