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201022四午後28°C 54%:美國自由派要作最壞的打算

美大選近日又轉風。1. Biden被罵多過阿Trump;2. Biden在關鍵州份的優勢收窄。輿論主要針對Biden的兒子貪腐,尤其說他幫中國開拓美國市場,在目前兩黨一致抗華的大潮下,亦即‘引狼入室’。這無疑是Trump派的宣傳,問題是選民似乎受落。

針對Trump的負面,最戲劇性的是:他在中資銀行有賬戶,而且據說透過這些賬戶交給中國的在華盈利稅,多過交給美國的。

這不稀奇,因爲美國稅法複雜,有大量的寬減規定。Trump有成team財務專家幫他在經營上省稅。但中國稅法簡單(其實也是因爲落後,根本沒有這許多規條),Trump即便請中國的會計師、律師幫忙,也沒有條文可用來減稅,從而局住要交頗重的利得稅。

說回大選,至此怕要說,不能排除Trump再爆冷,自由派要準備臥薪嘗膽又4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