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201006二深夜 25°C 75%:陷小朋友於不義

 今晚臨時有事,遲咗開工,希望儘量簡單。

先祝特朗普出院。經此一劫,此人應多少受到點教訓,不敢再輕視疫情。這對美國應該是好的。

民調既有話拜登顯著領先,也有4年前估中特朗普贏的機構話阿特輕微領先,有可能再次險勝。唔怕講,正如阿特染疫又好快復原,對冷門只能give  it the benefit of doubt.

中、印好在夠大、都有核武、導彈,唔敢輕易郁手。換了像亞美尼亞與阿塞拜疆咁狠就死梗。這對中亞死敵唔知點收科。

日前有3個quotes值得摘錄:

英國首相Johnson:疫情或要到明春才明顯好轉;明白很多人對社交距離不一而感到憤怒,但要有常識。

教宗Francis:疫情令市場資本主義理論失效。世界需要新型政治,推動對話,加強團結。與多個世紀前不同,現今難再用理性来作爲發動公義戰爭的理由,無論任何代價都不應再發動戰爭。

前中大校長港沈祖堯:放棄年輕人等同放棄未來。

最後講到港即日頭條:政府有史以來首次DQ教師。國安法逐一在社會各領域set precedent。繼大學教授、議員到小學教師,今後若有社工、律師、其他各師甚至醫護,無須驚訝。

事主被指的行爲,國安法顯然難容。但官方指控其“宣揚”港獨,用的是內地法律觀。按英、美法律觀,只能說是“誘導/induce”答問者往這個方向思考。

因爲,所製作的小五教材用問話。教材要贊同港獨,才能說”宣揚“。

這是民調慣用的把戲。有人來電,請你用0-10分來rate港獨,喺香港係告唔入既。我調查有幾多人贊成港獨,不但唔喺宣揚,更係幫政府掌握民意,對症下藥,應該獲授勳添。

但問學生點睇港獨,仲衰過民調:利用對方的童真,當住全班講出些長遠可能被人捉住痛腳既話,陷小朋友於不義。

製作教材者可信冇咁念過,而只係滿腔‘熱血’,急於讓下一代掌握‘真理’,做個‘正義’的人。但用遠未成年的小五生來試法,其心可誅。

恕我打個X級的比方。老師問小學生:你地點睇性自由呀?香港而家夠唔夠自由呀?

全班竊笑。然後有個別男生胆粗粗說:食色性也,應該更加開放,學英國,降低合法年齡...(博主:我亂up,根本唔知英國係幾多歲)。

唔使講,很快就有家長,尤其係女生阿媽投訴...接住既發展大概同港獨話題差不多。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住屯門22歲男學生傳染期內曾頻密外膳,少女邀請20多位朋友在半島酒店房間慶生,被酒店以限聚令為由要求離開。
廿多歲都濫用個人自由,行為自私,小學五年級學生不如先學責任和自由怎樣平衡。

匿名 提到...

民主派不是想革命從小抓嗎,否則何來13、15歲勇武鬥警,民主講師教師不早些大聲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