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191201日晚21°C 65%:蹇年尾月,請給我一個機會

    非溫馨提示:連登剛才有人話,聽日週一晨6點「幫黨鐵區區開花
         我老矣,冇公番。但返學返工人不得不防。
    12月了,還有3個星期就聖誕。日前路過商場,已一派節日氣氛。闊別雪將近30年了,對”White Christmas”倍加緬懷。年事已高,是否應專程去美國東岸過一次白色聖誕?
    友人問起,我說聖誕肯定不會打。他們感恩美國,點會去砸美國人的第一大節?而且,教徒多追求公義平等,反建制遠多於親建制。中共忌天主/基督教,就因爲教徒服膺天先於黨。中共要教徒反過來,這和他們與反建制港人的矛盾是同樣的性質。
    這使人想起,公元1世紀基督教初興,先在羅馬帝國傳播。羅馬帝國本來很世俗,懶理宗教,只不過把自己的皇帝當神來尊崇。基督教恰巧最嚴的戒律就是不准拜其他的神。當時很多教徒寧可被扔進鬥獸場餵獅虎殉道。
    接着的兩千年,偶有教徒因爲信仰而殉道。距離我們最近的大概是16/17(?)世紀的日本。德川幕府突然禁教,驅逐歐洲教士,要日本教徒公開否定信仰。當時最可怖的畫像是信徒集體被掛在竹竿上或大半身浸在水裏,直到離世,大概學處死耶穌。
    今天不會這樣野蠻。但在一些地區,教先於政仍被視爲對政權的威脅,要想盡辦法來限制。但宗教信仰是思想問題,勉強冇幸福。古今中外,從來沒有政權能徹底禁絕真誠的信仰。相信今後也不例外。

   一直想每天上博。但幾年來,除了在醫院被臥牀那個多月,每個月總有幾天脫博,因爲天性不夠專心。2019年只剩一個月了,再試試自己。
   今天:
   不意外:遊行有衝突。但勇武大收斂仍屬意外。
   意外:李慧詩主場,繼昨爭先賽執金後,今晚飯時分,在6人的凱琳賽裏得第五。莫氣餒!
   我係兩個香港運動員的粉絲:李慧詩、Siobhan Bernadette Haughey(何詩蓓,愛爾蘭裔港女),鍾意佢地陽光、真摯、鬥志多過獎牌。
   RIP:黎小田。最近東亞藝人多悲聞:受桃色新聞困擾的韓女自殺;台灣猛男在對岸開工猝死;粵曲王子鄭錦昌在家鄉大馬病逝。我出於個人經驗,今年不是好年。希望明年會更好。
   有趣:我喜歡看體育新聞,誰也不捧,而是藉比賽看人生。年前看(應該是)曼聯就懷疑:英超前四/六突然接連輸到貼地,其實是球星放pear,逼會方炒領隊。證據:換領隊前輸到仆,換領隊後連場贏。
   曼聯是否摩連奴換成曼聯名宿蘇B?最近呢個月熱刺、阿仙奴好似都係玩呢個遊戲。連輸的熱刺改由摩連奴領隊後,連贏三場。且看阿仙奴今後兩週。球星能逼走自己的司令官,因爲他們比領隊值錢。球迷捧既係球星唔係領隊,最後話事既係票房、收視,唔係領隊。美斯的領隊肯定怕美斯多過自己老婆。
   但球星若特登輸來逼走領隊,豈非打假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