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191218三近午暖:去澳門學習v2

   駐英大使費心了。澳門的榜樣,港人早已心領。身歷主席今親臨濠江主持回歸20週年大慶,對澳門出於必須的特事特辦,更且神會。何須港報頭版頭條來提醒?
   港澳旅遊業應爲港人,至少是青少年,開辦澳門培訓營。澳門天大地大,只出入酒店賭場是不夠的。

以下是今晚加添的:

   主席飛抵澳門後,盛讚其一國兩制的實踐。香港冷暖自知。
   香港風雲變色半年後,與國家在足球場上狹路相逢。幸虧在韓國打,而且是連雞肋都不如的東亞四角賽包尾戰,同日稍後由日韓爭冠亞。場內據說只有幾十名內地躉,專程前往sell本土的港躉也不過百多人,炒唔起。換了在港打,綠衫好唔得閒。國家隊淨勝2:0。冇法啦,今日旺澳門,not HK day。
   當局周前迅速回應茂名村民的「港式」抗爭,不建火葬場。我當時就念,咁順攤?香港都拖半年。今港報傳〈易地興建再掀抗爭 打死人〉。易地、抗爭或難免,「打死人」希望係流料。但〈抗爭倘涉政治必遭嚴打〉又確係常理。希望呢次純屬利益衝突。
   有港報附圖說,河南省中部汝州市、平頂山市郟縣、許昌市等地有廟宇供奉領導人。看內文,附圖(圖右)似攝於汝州去年十月開光的「中原一點紅」廟。拜領袖,古今中外都有,連西方文化源頭的古羅馬帝國都不免。但無神論國家的人民因爲太愛領袖而自發,應該點睇?
    我想知既係:點解河南省仲熱過延安、井岡山?
    阿里巴巴馬雲、騰訊馬化騰先後退休(是否還有李開復?)。傳說今天輪到聯想Lenovo(將美國電腦王國IBM收歸中國的民企)的柳傳志。境外總說「國進民退」。但其實是否「黨進民企」:像文革那樣,派員進駐民企,確保其與黨看齊?

    華「獨」真的這樣多?繼台、藏、疆、台、港、蒙後,港報說,〈旅外學者返華被扣 疑因鼓吹「滿獨」〉。滿族不是早於1644年入主中原,統治人數百倍的漢人200多年後,被博大精深的漢族文化同化,自己爛掉了嗎?若旗人都已不存,滿又如何獨得起?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以色列都能復國 ,何以滿州國不能重建 !更何況俄國境內仍有不少滿族存在 !時間到了 !藉俄國之力驅逐漢人回歸故土自立何償不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