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191203二晚17°C 43%: How Orwellian!

   真的冷了。早上九點在陽光下晨運很舒服。但下午兩點出外散步,陰風陣陣,陽光不到處,長袖fleece對我也僅夠。
   預報週末會跌到12度。雖然一日最低溫通常係凌晨,但日間肯定顯著凍過今日。
   
   昨午去剪髮。幫襯慣既樓上老鋪改裝咗,只有兩個師傅,而且都有客。但夠鐘去gym,即刻過隔離既10分鐘地鋪。咁啱撞着4-5個月前,我仍然戴住龜殼時幫我剪既後生。問點剪。話到此年紀,唔使返工、開party,頭髮也不多,大大方方得啦。
   手法一流:感覺上一手用梳由上往下撥,另一手用較剪向上「偷」,手法順,感覺好,剪完睇上去爽夾精神。好想今後都請他幫忙。但呢種setup唔係髮型屋,原則上邊個師傅得閒就邊個上。
   
    近月不再每朝睇勻大小媒體。一早開電腦,更多係睇歷史。睇書暫歇時才翻一翻新聞
    今天在僅有翻到的新聞裏,最Like MP的〈辦網媒印傭被遣返 稱入境處逼寫「滿意安排」〉。在目前的政治氣氛下,罕見地有Orwellian feel。
    內文也的確有Orwellian感。除非事主作大,否則難怪有這許多港人反骨。
    逾期的MP好像要收費閱覽。以下撮要供網友判斷:

    印傭Yuli Riswati居港工作10年,與友人在Fb及「Migran Pos」網上平台報道本港的反修例,被入境處以工作簽證過期為由拘留28天,昨按《遣返離境令》遣返回國。
    Yuli友人及本港工黨成員組成的支援組昨發放其離港前的公開信,稱被羈押於青山灣入境中心,昨晨約10時被押送離港。離開中心前,入境處人員聲稱未能致電其律師,要求她寫明表示「滿意安排」、「喜歡入境處做法」,遭她拒絕。處方說「不寫的話就不能返印尼」,令她「被迫」寫知道自己要返回印尼的說明。
   入境處一如其他官方機構,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
   
   港方要事主對於被遣反表示「滿意」、「喜歡」,更勝內地貪腐、維權、國安等政治重犯在鏡頭前認罪悔過。我地咁好學,大可提早請求落實一國一制,何須等到204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