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191223一20°C 84%:用心良苦!

   港昨最有價值的新聞無疑是千人集會挺維吾爾族。無論同情或反對,客觀上都是當然的頭版頭條
   但半個世紀以來,最講新聞道德的大報今以某大學出租泳線做頭版頭。這不可能是手民之誤,而怕是用心良苦。
   不用說,挺維太刺激。此舉看似維護人權。但無人不知,維族有人求獨立,不惜用恐怖手段。當局也爲此用最厲害的手段反制。由於特爲維族設「教育營」,令人想起二戰期間的德國。西方議論紛紛,本港甚至有人詆譭爲”Chinazi”。
    昨天的集會應屬反修例6.5個月以來,最「毒」的一次。一些久違了的標語旗號,包括藏人的雪山獅子旗,再度在金融中心飄揚。更有人再度扯下政府物業的五星旗踐踏。有警員爲此抽出配槍,近距離指向一位未蒙面的黑衣女士,成爲抗爭者昨日指控警暴的「明證」。
   誠然,上述大報一向最愛捉權貴濫權。但昨天是星期日,大學出租政府無償批地建造的設施,不可能是第一次發生。將此前已存在的事壓到今週一來抬上頭版頭,以代中央可能頂唔順既大事,應記一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