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191202一午初冬feel 20°C 48%:首次有初冬感

   今重拾中斷一週的晨運。一如預報氣溫降。加上有風,着風衣做伸展仍覺手赤,有初冬感。但天色仍佳,西邊萬里無雲。
   預報本週氣溫會逐日跌,週末會到13。金秋的蓝天白云,至今應持续了三週,记忆中比往年长。但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最终还是要入冬的。
   預報今冬低溫天數可能較往年多。上月去複診,順便打了流感和肺炎針。同齡人都”當打”。有病唔止自己辛苦,更怕連累家人。
   過去這段金秋,晨運時天朗气清,微风凉爽,由此想起大陸50年代初借内蒙草原風光对共产党感恩戴德的”藍藍的天上白雲飄”。Google歌名原來叫《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不落的太陽”應指毛澤東/共產黨。但70年後的今天,內蒙到处是露天煤矿。即便旷野,不少地方恐怕也满天灰沙。太阳即使未落,也不一定看得见,令毛主席黯然失色。
    十幾年前跟團去過一次內蒙。行程不順利,帶去看的大都是爲賺遊客錢而仿製的民族景點。
    將這首共产歌搬到2019的香港,有如老土版的《榮光歸香港》:
   「要是有人来问我,这是什么地方,我就骄傲地告诉他,这是我的家乡,这里的人们爱和平,也热爱家乡,歌唱自己的新生活」。接着的最后两句是歌功颂德。
   今天对香港来说,最富联想的新闻是:广东茂名文楼镇经村民港式抗争后 当局承诺永远不建火葬場。
   但會否秋後算賬,然後變相重來?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永遠」是當事人無法控制的東西,屬於空廢語言,不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