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191204三深夜19°C 36%:天氣冷,政經更冷

    今天真冷了。但今午更大幅調低此前的預測:明天日間比今天再降6℃到14℃,而且係夾風雨的「濕凍」,半夜會跌到12℃。不止此,預料連續4日都如此。週日遊行後的餘興會否因爲天凍而更「熱」?
    但不料,政經更冷。美國爲香港立法後,再借新疆教育營來「教育」中國。更厲害的是:一直唱好對華貿談的特朗普突改口說:等明年底大選後再協議或者更好,而且中國休想協議對等。意指協議必須對美傾斜,否則休想我簽字。
    看來因中方堅持要美方撤回關稅加幅,加上針對美國通過《香港法》,不得不擺出強硬姿態,談判終告吹。若此,今後一年,關稅會升不會降,中國的成長肯定破6%,香港15年來首見紅的財政明年會更紅。
   今天原來是中國第二次的年度憲法日。去年我完全沒注意。但今天understandably, TVB新聞台從下午起,每半小時都上頭。中國講法治怕有20年,但似乎始終冇人信,否則香港就唔會搞成咁。
   今天MP兩條源自內地的報道頗有意思:〈2040年海軍噸位超美〉、〈習時代將持續38年?〉言下之意,中國20年可以打贏美國;主席的時代更會超越2047,到時香港慶祝一國一制,大大話話會親臨主持。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唔好話無人信咁衰。人哋其實好認真:嗰個法治係指 Rule By Law,唔係 Rule Of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