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191205四晚15°C 43%:願上天眷顧

    一如預報,低溫微雨夾點風,戶外呼凍。但唔出街冇事,聽日返工最多出羽絨。週六日預料也差不多。
    連登力谷週日獲警方不反對的港島遊行,到時怕又會過百萬。關鍵是aftermath。見當局不回應五大訴求,黑衫怕會發狠。只怕由銅鑼灣到上環,天愈凍,人愈熱。而且爲了下週一再度三罷,有可能再次大「裝修」,尤其是港鐵唯一的三線交匯點金鐘。
   今天的社會頭條本來係凍,點知撞着幾年一度既本土「地震」。據說多達10位市民有感。但講俾日人聽,怕笑到趴。級數係「1.4」,日本可能每日都有幾十單。
   今天既政治頭條當屬前行會成員話:政治問題當政治解決,目前的制度有責。換言之,靠民生紓困無法紓緩市民的政治狂怒。這比他說,當局的獨委會應有調查傳召權,更接近問題的根本。
   
   幾乎同一時間,當年的同房海外來郵:40多年前在芝大同住一dorm的一個香港仔在加州過身。失聯40多年後,唯一得悉的近況是永別,是爲人生。
   到此年紀,今後十年八年,會逐漸成爲友人彼此間聯絡的常態。早期看戲看小說,就說老人看報,不是先看頭版大事,或底版的金股、波經,而是底版內頁的obituary,看是否有誰先走一步。
   這位早走的芝大同窗,在港讀大學時讀得打得,係羽毛球校隊,高大瀟灑。當時芝大的台港學生(大陸還未開放,冇人留學)每逢週六晚借大學的gym打波匯聚。經常見呢位港仔離打波。但70年代初既美國人,連badminton係乜都唔多知。好在芝大有個功力相若的新加坡生Koh(許),兩人得以切磋。否則全校冇對手,甚至冇人識欣賞,都幾冇癮。
   訃聞是另一位居美的同窗偶然看校友刊物時發現的。在網絡時代,即日在同窗間通了天,但距離他離世已大半年。只能遙寄哀思。
   願上天眷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