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140430三雲:台「佔忠」對港的強心作用

   最近改用平板看報,因為mobile版版面一維,每條新聞由左至右一列(row)過,由上到下掃一次即可,但電腦版版面二維由左至右分成多行(column),要由左掃到右、由上看到下。二維的版面雖美過一維,但我寧可節省眼力。
   AD的對手至今不增設mobile版,頗能說明其為何總是不敵對手。
   物以類聚的是北京《新京報》。此報本由廣東省委的南方報業主持,全國獨家專賣「激進」。但南方和《新京》年前被黨收伏,兩者「斷聯」。我開始用平板看報後,起初天天過訪《南都》《新京》。但發覺《新京》版面複雜、內容單薄,文化內容十天如一日,一周翻一次就夠了;《南都》的內容更慘不忍睹,可以從書籤刪除。
   最終,每天都看的官報唯鷹派的《環球》。但此報對「敵」的報道刻意對己有利而對敵不利,自欺欺人。而看其mobile版首頁軟新聞之多,相信就是總編訪港時所說的市場導向。
   看官網可知,中共明白一般人但求開心,只要有軟性內容令其開懷,才懶得管硬性內容是好是壞,因為可能跳過標題就算,就如一打開色情雜誌就翻到centerfold,管你文字說什麼。軟性內容確保了媒體的接收率、收益和地位。傳統媒體放不下文以載道的心障,也就在自我孤立裡與現實派媒體作困獸鬥。
   
   有人不忿小米「尿袋」在公開市場上貴將近一半,又怕上網付賬被黑,託我這個舊客上官網代購。我於是click入,發覺小米最高級的手機「3」突然減價近兩成,且無須預約,開放供應。
   但我用得少,手頭低檔的紅米已夠用。想提升的只是屏幕和攝影解像度。小米3的屏幕只比紅米大些少,決定等5.5吋的紅米note來港再說。大陸的3G網絡制式在港不適用,水貨note無用,只能等出港制版,說不定要半年。

   《台5萬人「佔忠」叫停核四》除了說明台青激進的威力、馬英九淪為跛腳鴨,對港人「佔中」也起到強心的作用。港人雖然溫和,佔中不可能有此成效,但正如台青的偏激者刻意在下班時分堵死主通道,港青也會有人抱著「台灣能,我們亦能」的心理,加大騷擾,逼警方用武,予反暴力以藉口。
   馬英九肯定會以華人史上有數「庸君」之名,錄入史冊。初時時勢造英雄,萬民寄望,因為恨透了扁家的巨貪。但很快就發覺他除了廉潔,一無所有。
   台灣歷來三位民選總統,發覺只有李登輝能做事,也不大貪。這說明還是蔣經國有眼光。可惜李想台獨。愛國者無能,能者不愛國。香港似乎也有此一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回頭看,李登輝的獨亦無大錯

匿名 提到...

"愛國者無能,能者不愛國"是應改成:-

"愛說愛國者無能,能者不愛說愛國"

匿名 提到...

"140426六雲:奧巴馬對日的beef"
匿名 提到...

整天獃在廚房裡, 啄磨廿年已足夠把廚技提昇到登峰造極, 變成無挑戰的工作. 不去轉型只是性格原因, 說不定越老越怕冒險而已.
-----------------------------
我是此留言的網友. 不明白崔先生為何看到我有不高興之意.
"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140428一晴:沒出息與「矇」宣傳
網友不高興日本九旬壽司師傅為安倍款待奧巴馬的留言,背後的思路不難明"
----------------------------
我只是說出成世人獃在一個無大變化的職業, 原因不一定為了要繼續在技術攀峰造極, 可能是怕冒險. 不是怕擴大業務的經濟冒險, 而是為發展個人興趣而失去養老的經費的冒險. 例如老廚師可能喜歡做食具的陶藝師, 不敢去轉型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