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140412六晴:各為其主,一笑

   梁國雄拒絕放棄六四物品入境上海而選擇回港,電視反覆播放。激進議員上去為示威,向他的民眾和理念做交代;海關看到他上機前對記者的展示而搜查行李,依法向黨交差;電視則既向公眾交待,也驚收視問責。三方各為其主,無須驚訝。
   要官員公開財產的維權人士許志永上訴獲得減刑才是新聞。他在庭上疾呼「荒謬」。Émile Zola(1840-1902)在華重生可以上國際頭條,但對促進中國有多少作用?
   強國人的身價終於大白。如果你是上海的九點鐘太陽,樣子kawaii,約值9,000萬港元。但社會上貧富、地位懸殊,山區老人值不值100萬都難說。
   菲律賓南部的Abu Sayyaf伊斯蘭游擊隊綁架為業,三年唔發市,發市食三年。其活躍程度是該國管治的指標。每有富國人被綁,政府就高調剿匪,過後又代代平安。游擊隊與地方勢力不排除有默契。但地盤緊接大馬東部的旅遊勝地沙巴,不時越境作案,大馬肯定恨透。
   許是迎接澳洲總理,中方近日就搜尋馬航粒聲唔出,唯澳洲講哂。聽其語氣,幾天內可得知黑盒落在海下何處。早日落幕等看書吧,到時大概不只一本。
   恐怖受虐的印傭終回來作證。希望她討回公道、虐人者得到報應。
   港人向以法治、文明自詡,其實只是與鄰近地區相比形成的bloated ego。近年我們罵大陸過癮,但自己也陸續顯得驚世駭俗。兩位遊台的妙齡女租霸恐怕就是家庭驕縱、美式no-fault教育、個人盲目膨脹的新時代產物。她們既然愛台但沒錢,就讓政府照顧吧。
   釣魚台早已令中日近乎決裂。安倍預告春祭不拜靖國莫說太遲,我甚至敢說,他會同時加強「防中」。中國人最討厭安倍的就是這種手打你、手「呵」你向美交差的虛偽。
   英式幽默?英駐華使館上中國微博發佈年度人權與民主報告,為了避審查,把簡體的「权」分拆成「木又」、「民主」改用「MZ」的拼音縮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