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140412六晴:拒統戰無可厚非,但手法太做作

   現在的政治,第一是正確性,第二也是,第三還是,不及其餘。
   誠然,中央請泛民北上,除了直接談政改,是想借港滬股通之機,用上海的建設來說明香港更需發展,勿讓民主拖後腿。
   但建制唯物質、理性,輕視精神,蔑視感性,不承認全球飽嚐80和90年代戴卓爾-列根私有化在繁榮之餘激發的反作用後,目前這一波鐘擺往回蕩。華爾街觸發全球金融海嘯後,思潮更向左走。對新一代來說,市場、全球化即使必須,也至少是devil in disguise。你越強調發展,往往越招反感。
   泛民看到上海的金碧輝煌,只會想到香港所謂的「地產霸權」,內地的官商貪腐、迫遷、維權、鎮壓、淪落。內地發展飛快,正因為官商予取予攜、要拆就拆,人民無權保衛家園和生活方式,造成嚴重的貧富懸殊、濫建浪費、破壞環境、廢料污染、盲目規劃……。
   凡發展必反無疑過份,但死抱著二十年前的成功經驗和既得利益,拒絕承認其後遺症,也就淪為市場原教旨。被盲反建擋路只能說活該。
   泛民只談政改、堅拒參觀,相信就是反對內地的發展觀和拒受統戰。
   這我完全同情。但表達之造作。答應赴滬的泛民14人。但除了兩三人隨團參觀,其餘的分別用五種不同方式表示反對:昨日一人甫抵滬即回港,今天則兩人下午回港,有人留在酒店表示唔參觀唔食飯,有人外出宣傳港式價值,還有人今在港取消原定的赴滬。
   化這許多精神來侍候政治正確性,不如多服侍市民。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他們的支持者其實很「務虛」,寧願看這種政治秀也不肯認同 (相對) 做事的建制。何況民建聯的顢頇也是十分赤裸裸的。

或許真應該迫那些人自己「落場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