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140428一晴:沒出息與「矇」宣傳

   網友不高興日本九旬壽司師傅為安倍款待奧巴馬的留言,背後的思路不難明:
   真有本事,你的壽司早就遍佈全世界。窩在只有幾個座位的小店裡,沒出息!你看我們全聚德,單北京就無處不在、高朋滿座,每天賣鴨以千計。中國人就是有魄力!
   有人甚至可能會說,幫安倍反華,就看「老不死」哪天死在店裡!
   
   這種不求發展的「沒出息」例子在發達地區並不少。出於同一思路內地朋友可能會罵
   *香港自己撐下不去。我們好心送自由行來撐場,反要趕我們走。你去死吧!我們樂得你們仆街,一舉軍管,提早結束50年不變。
   *IT、金融這些高收入行業有人30/40歲就改行,跑去流浪、開小店、做義工,浪費青春、才智。應立例規定,放棄專業資格者歸還在學時的公帑津貼、加稅50%。
   *舊樓亟須重建。但偏有老傢伙獨拒收購,佔住單位不拉屎。應強行在其賬戶打入收購價、掃地出門。
   *沒電就沒經濟。台灣別無能源,卻不讓搞核電,自取滅亡。他們早點破產也好,我們就可以買起,早日完成統一大業。
   
   中式日常的宣傳已擺脫了毛時代教條。但一觸及國難,就恐怖如昔。
   美國人如果知道,CCTV在奧巴馬訪日期間播放1941年日軍偷襲珍珠港的歷史,你猜是反奧還是心想:我這段慘事,要你中國人來說?他日若中日修好,日相抵京,難道美國電視該播放南京大屠殺?
   外國元首得知《丹麥女王訪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短期內怕不想訪華,免被洗腦。但戰時曾遭日軍佔領的太平洋島國元首或會排隊赴華「參觀」,讓中國重現古時萬國來朝的威風以換取厚禮。日方則會偷笑,中方多花冤枉錢對己有利。
   你猜,港人優先派得悉《粵學者﹕二戰日軍細菌殺港難民》後,會愛華還是更反華?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2005 年BBC已有詳細報導
東方"奧斯維辛"--粵港難民營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4140000/newsid_4147500/4147564.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