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190930一晚31°C 53%:慎防mis/disinfo

    警方今午引述「情報」稱,明或有趨近恐怖主義的行爲,傍晚更發SMS到很多手機,稱明全港各區有未經批准的公衆活動,或會引起混亂...。
   看電視,所謂「情報」主要是網上言論,未說獲real world消息來源證實。但衆所周知,網上一向有暗角,發佈恐怖資訊,包括製造和販賣武器、毒品...,教人自殺、殺人、播毒,各種變態行爲。但有真有假,通常要到真的出事,當局才會介入。期間社會上99.99%的人如常生活。
   對於警方昨公佈的「情報」,要有準備,但不能全信
   要有準備,因爲這次反修例,首見有人爲了理念而不要命。月前,有港男在金鐘當衆爲此而自殺。其後,每逢週末都有幾百個黑衫人當街挑戰警方,而且越打越勁。網上網下都有人表示,絕望到不怕去死,語氣相當認真。因此,不排除有十個八個黑衫豁出去。萬一被逼進牆角,會拼死反撲,不惜兩敗俱傷。當局出強手前要三思。一出人命,輿論必同情弱者,陷香港於不義,強國也脫不了干戈。
   但反過來,對這些網上solicitation又不能盡信。稍懂網絡的人都能隱藏身份來發佈危言、誘惑、招攬...。常人難分真假。香港的官民早已進入戰爭狀態。發假情報引導其犯錯、動搖軍心、爭取民意,是作戰的慣技。警方提到的訊息,不排除夾有自己盟友製造的mis/disinfo,以抹黑反修例。
   最後再重申:不排除有人亡命;但對警方的「情報」,要冷靜的判斷。

2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我這句話可能會被看成是撐警,不過在有事情發生之前,預先向市民作出呼籲,很難說這不是警察應為之事。最低限度,他們的 SMS 短信中沒有任何不中立的言辭。

人們自然會根據自己的良知,各自去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

匿名 提到...

1830 更新:應該九成出人命了。警方堅持玩實彈,結果走火整死人,以林鄭性格,只會有多無少,走唔切的吾等可以準備後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