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190910二深夜29°C 82%:A fine Tuesday

寶雲道下的羅馬式食水渠
週二,大太陽,幾乎無雲。午後行寶雲道。也許以前自己太鈍沒有注意,初次見到路面下的圓拱橋式結構()。
寶雲道在英治早期好像是半山區的食水渠。古羅馬帝國透過英國人,在港留下了建築的痕跡。

週二也是兩齣我喜歡的夏季日劇每週的更新日。《法醫朝霞》在刑偵劇裏有所創新,減輕解謎成分,加重主角天倫樂的戲,紓緩了由頭到尾圍繞屍體打轉的沉重。
同一屋檐下的女主角一家四口都演得很好。演三四歲孫女兒的童星更蓋過她媽媽、父親和外公的鋒芒。一個夢寐以求的快樂家庭--除了一個遺憾:2011年3.11大地震帶走了女主角的母親。聽說是夏季日劇裏收視最高的一部。
《Game Over》的男主角大泉洋外形和慣演的類型都不合我口味,也覺得日式勵志劇過分誇張。但本季日劇可看的不多。試着看,主題蓋過了對主角的嫌棄。
體育勵志片裏很罕見,也極難拍的題材:英式欖球。大企業的欖球隊由墊底發奮,打到聯賽冠軍。但公司業績欠佳,球隊每年要蝕億元,存廢成爲董事權鬥的武器。
此片難拍的是:在演員裏要找到十幾個體型看似欖球員的彪形大漢。而且很多場上鏡頭。持球者閃避不及,被對手衝上去攔腰拖低壓住。這兩人倒下,雙方大堆人隨即壓上去,搶底下的球。這種片段怕很難用電腦合成。看今天香港黑衣人與警員的角力就知道,被壓在下面的演員即便受過特技訓練,也難免不受傷。演欖球員的十幾個演員值得一讚。
我同樣Like的是演大泉洋妻子的松隆子。戲份很少,但演出喜劇效果,是球隊生存維艱裏的最佳點綴。

至於港事:
港人現在最關心警暴、獨立調查、對被捕者的處置。林鄭則最關心劫後的港鐵站。
她應該鞠躬多謝港鐵員工守護車站、通宵趕工,令受到破壞的車站翌晨得以重開,讓市民如常返工返學。但港人的反應早已超越痛心車站的層次。她視察車站就像特朗普視察槍擊案現場,連苦主都嗤之以鼻。
羅范有頭有臉,在熟人裏聽來「慰安婦」的香港反修例版,應有所本。「義士」圈子很liberal,正如美國六七十年代的嬉皮,彼此有free sex不稀奇。但羅范說的會否源自親建制英文網媒dimsumhk此前發表的「臥底」調查?據報道,並非義士遊說脅迫,而是有些出身中上的
前線少女主動獻身。至於原因,或出於崇敬,who knows?若此,唯一可針對的是衰「11」,與反修例的政治訴求無涉。
至於8.31後10天才來交代太子站事件,1.太遲,再次說明呢個政府的敏感度遠不如殖民地時代,2.只公開幾張截圖,相信冇死人的反修例市民怕唔夠一半。
李嘉誠籲:年輕人體諒大局,執政者網開一面,延續其「黃婆之瓜」思維,fair enough。但接受的怕反修例方遠多過建制。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羅范的宣稱,只能證明「做對的事,則不止名利,甚至財色亦可兼收」,義士們冒人身危險服務大眾,這種「報酬」完全是應得的。當然,如有義士出於大義守節不受,則更值得肯定。

李嘉誠富甲天下而且早已撤資,自然講人話無顧慮。其他所謂富豪,豚犬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