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190920五晴29°C 45%:香港終於有了「外交」

   香港開埠將近180年,一直上有宗主,從來沒有外交,當然也不會出外交人才。
美國衆院議長與一衆港青討論港人權法案,原載AD
   沒想到一場反修例,打開了香港外交之門。地位相當於中國人大委員長的美國衆議院議長與國會同事就香港人權法案作出宣告時,20中的黃之鋒和30中的何穎詩獲邀站在兩旁。
   中國屬下特區的「漢奸、暴徒」在美獲得相當於外交部長的待遇,當局之怒可以想象。但貿戰被特朗普逼入牆角、年來對外高度孤立,口硬手軟。
   法案很可能會通過。到時國務卿、國安顧問、副總統甚至特朗普本人,少不免要接見香港的這些黃毛小子丫頭。
   中國苦的是只有鈔票沒有選票,很願意用鈔票買起港人。但呢班靚屬後物質世代,要選票不要鈔票。官大人與港細路雞頭鴨講。
   黃之鋒早年讀中學反國教時,看他在公衆場合講話,就覺得此人不但超齡,甚至非香港族類。回過頭來看,要多謝回歸,製造了與殖民地時期完全不同的新一代。
   黃之鋒前面還有50年。當局有難了。

2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如果像李登輝那樣奔百就更有趣,不過也有可能「小時了了」。數十年後的事誰知道?倒不如爭此朝夕(毛澤東語)更為實際。

Unknown 提到...

政治世代終有人材出 !台灣有美麗島世代、野百合世代、太陽花世代 !香港雨傘世代才剛萌芽而已 !黃之鋒終將是香港將來無法忽視政治人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