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190922日午後31°C 38%:13歲女何其狠!

警方加強containment下,昨天屯門、元朗的暴力和破壞比以前小。但應對勇武派縱火和汽油彈,此後遊行集結時,要有消防車在旁。但要有防護,以防襲擊。
同樣慶幸的是,針對18區連儂牆的何府「清潔」行動,沒造成大型衝突。清牆與事後重建,至少屬文鬥,好過白黑當街羣毆。
昨天較令人不安的是:黑衫羣起暴打倒在地上的敵對者,至少有一個白衫中年和一個防暴警。有人會說,先撩者賤。但勇武派顯然因爲單幹,從未想過「作戰」有rules of engagement,亦即基本的道德。
打低敵人,將其控制後,應繳械、捆綁,作爲戰俘對待。對倒地的人施暴非戰士所爲。勇武如此與警方濫暴何異?幸虧搶不到倒地警員的配槍。警方失槍有可能發茅,與持槍的勇武釀成悲劇。
昨天看連登,被捕者不少是女性。其中被指燒五星旗者據說只有13歲。
13歲通常剛升中。一個兒童從小學就如此「偏激」,到底是:回歸後香港劇變,還是說家庭、學校的培育使然?這個年齡段說不定還有同好。依法處置這位小女生時,應從其一生的角度考量。要有代價,但免留案底,勿一舉毀掉一個兒童的一生。
今天警方加強對機場「和你塞」的pre-empt。抗爭者無法接近機場,有的發掹憎,退而思其次,玩機鐵沿途的大站。
機鐵不停中途站有理。但連入機場的巴士都逐架搜查,帶走衣着和隨身物品「可疑」者。這就過火了,難免被罵「共產化」「法西斯」。因爲,內地慣例嚴格檢查公交乘客,連買票都要實名。較合理的是,由便衣乘坐每架進入機場的大巴,在車上估計乘客裏的抗爭者,預先通報在機場外圍戒備的同事,以減少對飛機乘客的騷擾,少予人口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