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190901日夜28°C 85%三號波:猶抱琵琶半遮面

一些前人日記,每天往往只有一兩句私事,例如:「陰,惠來訪。」爆燈

偶像級人物,即便一個字也有人愛讀。我唔係呢種身私蘿蔔皮。爲了確保九月起不再脫博,決定用這個形式,爲香港開埠以來的歷史時刻留一個記錄。

今日頭條係昨晚警方進入太子站港鐵車廂「暴打」良民,仇警指數爆燈。
即日的公衆活動係再塞機場。殃及池魚:示威者口中的「黨鐵」東涌站;一幅五星旗被焚燬。

剛收到短訊:今晚叫各人落自己區拆港鐵閘,掟落路軌,響應明天三罷。
不知消息真假。但感覺上是逼《緊急法》甚至武警出動。

其實,示威者和特區政府客觀上都是在做同一樣事。
目前反而港警最慘。早已淪爲全民公敵,但「止暴制亂」軍令如山。限於人手、法律、靈活性,不但壓不下局面,更被示威者玩死。

「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白居易《琵琶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平心而論,只要是自己覺得對或者有必要的事,即使違反公義也未必可以不做。某程度上,港警的濫暴至少在客觀上減低了出兵或者頒佈緊急法的需要。該做的追究還是要做,但就算是盧偉聰李家超都不需要把現在的形勢 take it personal,正如子路所言:「食焉不辟其難」,他們的薪水就是這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