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191001二夜29°C 73%:血濺七秩國壽

    腰傷停咗半年後重新做gym。跟咗佢十幾年既阿Sir話,有的動作做唔番架啦!我可以接受。
   我東方人性格,相信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爲此,我謀事的方法是:
   近日起,每日清晨和黃昏各在戶外拉一次筋。但今天大日子,下午改伸展爲行山徑,想鳥瞰附近熱血地區的「警民互動」。
   不枉此行。雖然下面的大街俾高樓遮住,睇唔到做乜,但聽得到傳來的聲音。行到一個山坳,下面有人連續地高呼。聽唔清楚叫乜,想落都係個幾句。但再行咗一輪番轉頭就好唔同,「砰砰」聲取代咗人聲,好似燒炮仗。睇港台即時,荃灣、屯門、沙田...也都同時玩緊。「砰砰」聲係乜,心知肚明。
   回家看直播。高潮在黃昏,對港人來說,甚至奪去習大大今晨在天安門主持共和國七秩大慶的頭條。大約4pm,荃灣街頭的警民對抗中,有警員遇襲時,拔槍近距離實彈擊中一名中五男生的左胸(),離心臟3cm。傷者倒地後,仍能大聲說出姓名。9pm傳來,已開刀取出彈頭,在ICU留院。
   不用說,這就是明天港報的頭條。希望這位男生吉人天相。但市民本已強烈仇警,再受此刺激,怕有人私了,連帶警務人員的親友受害。反過來,警員日常生活杯弓蛇影,也有可能殺錯良民。
   750萬人裏的一位中五學生奪去14億人偉大領袖的歷史性風頭,使人想起2000多年前猶太人黃毛小子大衛對巨人哥利亞的故事。難道耶和華被《願榮光歸香港》打動,站在香港這邊?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假如上帝真的憐憫我們,中國早就被交到英國、美國手裏。

TT 提到...

有冇開槍事件,尋日香港之亂都會做頭條,搶習近平風頭。

而家我認為最大問題係黃絲無哂是非觀,警察動輒得咎。

匿名 提到...

根本無上帝。
我認為那開槍警察可選擇向天開槍而不向人開,但長時間對抗,開錯也不是大罪。不應大聲責備警方。否則加深仇警情緒,年輕人更易衝動,仇恨蓋了理智,難以回復正常生活。

和理非不分割,還用多種方式協助暴力抗爭者搞破壞,泛民不公開責備破壞者,根本就等於推學生送死。

匿名 提到...

槍出咗袋,開就係選項,成隊full gear防暴對冷兵器真係要出袋?

Patrickov 提到...

Re:TT 最低限度,721、831 兩單暴力事件一日唔查清真相,我睇唔到反對派有退讓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