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191028一晚24°C 70%:抵死

   做完gym,晚飯後本來不想寫。但看晚間新聞,警方昨晚兩單針對記者的案子,衰到貼地。
   即使要記者除面罩有理,也要好聲好氣講明原委。監粗離也就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即便記者同情示威者,用粗暴的手段只會令自己的形象更惡劣。
   與內地不同,香港近似英美這類開放社會(open society),把傳媒看作行政、立法、司法外的第四權,記者號稱無冕皇帝。攞記者出氣,對自己的傷害,更甚於上次用藍水兜頭噴清真寺,將南亞裔推向反面。
   我不會說要解散警隊。但咁冇腦的陀槍部隊,絕對要用開放社會的觀念再培訓。所有警員都要惡補法律、政治常識、公關,合格先好上街,成績中上既先好派上前線。應付勇武的前線,要配備一個有文質素養、熟悉法律的上級警官,回應記者現場的質詢,應付旁觀者同情勇武,挑戰防暴隊的言行。
   在這種場合,第一句是,第二句還是,甚至第三局都是:壓住老脾,沉住氣,非必要不出手。否則無論實際上做得多好,都會俾人講到死。
   像前線昨晚的行爲,只能說警方抵死。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有政治常識,就不忠心了,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