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191024四晚26°C 74%:另類強國夢

   191025-730引述環時:英國要為39名中國偷渡者死亡負責

2000年,58名中國人爲了潛入英國,死在貨櫃箱裡。或許當時國家還未夠富強,仍有人未足溫飽。
   但19年後的國家已這樣厲害,連富人的數目都多過美國,還有39人重蹈覆轍。
   這給人一個錯覺:今天中國人的命運,比渡海北上西歐半途沒頂的非洲人,好不了多少
   這個19世紀中葉令我們幾乎無地自容的老鴉片販子今天真的哪樣好,值得國人拼了命湧去?
   這又怎能令人對中國有信心?
   前後兩批中國亡魂,爲年輕一代港人的反骨作了註腳。39名國人死在英國貨櫃車裏的同時,我們又怎能怪,香港一些人再度向英國請願:要求給予持有BNO的香港人以英國公民權?他們與因爲偷渡而死的中國人,「去國所見略同.
  下週的中共四中全會是否要臨時列入議程?檢討一下我們偉大正確光榮的強國理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