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191029二晚24°C 63%:三次不認主

    〈阿根廷回歸貝隆主義〉: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The truth is I never left you. All through my wild days. My mad existence...(YouTube有Madonna的電影版)

    黃之鋒作爲美國副總統和衆院議長的上賓,DQ應屬「必然」。但要演出「三問」,當局顯然也反覆思量,如何減輕backlash。
   但當局若無選擇,反對者又何嘗不然。我的第一個反應是:
   1.週六的抗爭會去到盡。裝修港島線、中資關係鋪不用說,只希望不會見「第一滴血」。
   鎅警頸和黑衫大腿中槍兩案後,針對個人的暴力本已收斂。雙方應該都意識到出手再歪的,隨時再上國際頭條。
   但鎅頸案的中六生竟然出手前留下遺書。看其家庭、教育背景,不覺得有值得亡命的血海深仇。還未踏入社會就變成戰國的高漸離。750萬人裏有這樣一個人,難保沒有第二個。反過來,警察對四周的抗爭者甚至圍觀者杯弓蛇影,也難免神經質地拔槍自保,錯殺良民。
希望雙方都諗多一步!
   2.應有助美國參議員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坐穩了。
   就黃三問,兩天前我就想寫。但拖下拖下。不過不是嚴肅論政,而是講玩。
   首先想起《三言兩拍》裏的〈蘇小妹三難新郎〉。60多年前在廣州讀小學時看的,甚至不記得是《言》還是《拍》。故事說,蘇東波的胞妹才貌雙全,沒有幾個男子是她看得上的。安排了婚事,洞房當晚,新郎要答對她三個難題,才准入房。否則瞓廳可也。結局當然是喜劇。新郎固然才高,但好像關鍵是妹夫蘇東波私下通水。
   《蘇小妹》如果是喜劇,真正切合黃之鋒三問案的古事就不輕鬆。這就是彼得/伯多祿三次不認主的基督教故事:
   耶穌被判釘十字架後,孭住沉重的十字架,被兵丁押解上山受刑。沿途衆人圍觀,很多人罵他、吐口水...。耶穌的大弟子彼得也夾在人堆裏圍觀,深感痛心,但唔敢出聲。
   不料仍然被人發現。有人指着他說:「你唔係同呢個人行埋一齊既乜?」彼得趕忙灑手擰頭說:「我唔識佢架!」沿途先後有三個人指着彼得說:「我認得你!」但都被甩開,成功走甩。否則恐怕會一併論處,至少要被迫幫耶穌孭十字架上山。
   但基督教講寬恕。大弟子雖然三次不認他,耶穌作爲上帝的兒子,仍接受這個在特定場景下逼不得已的叛徒。彼得不但仍然是聖徒,後來更被追認爲第一任教宗。
   講句笑,基督徒黃之鋒也被迫三次不認他政治上的「主」。但可惜指證他的不僅是三個途人,而他此前也遠比彼得追隨耶穌左右來得高調,從而難過關。
   但不選區議會相信無損他的政治前途。說不定也會像彼得,更上層樓當其「教宗」。
   再講一次,以上純屬好玩,笑完就算,無須過於認真。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我認為,之鋒被DQ真的沒有甚麼大不了,不會惹起民憤,因為大家早已預期! 可見報導如下:

https://www.hk01.com/%E7%AA%81%E7%99%BC/391968/dq%E9%BB%83%E4%B9%8B%E9%8B%92-%E9%BB%83%E4%B9%8B%E9%8B%92%E5%8F%83%E9%81%B8%E8%A2%ABdq-%E7%B6%B2%E6%B0%91%E8%99%9F%E5%8F%AC%E5%8D%97%E5%8D%80%E4%BA%BA%E6%B5%B7%E6%80%A1%E9%9B%86%E6%9C%83

反而,萬聖節、星期六出事與否,可能更與黑衣人是否想搞事的因素有關! 甚至可能涉及其他因素,連劉山青也指出://有能力真正地操控香港局勢發展的是中共,它想香港局面收科就收科,想繼續玩嘢就玩嘢。理由很簡單,中共擁有最大的暴力資源 — 除了警察,還有黑幫;除了黑幫,還有公安。我們從電視畫面上注意到,打壞交通燈,腳踢不同立場人士的黑衣人,似乎同屬一伙,反正是蒙了面,無從識別身份。市民有理由相信這些暴力行為是惡勢力喬裝抹黑示威者。//

https://thestandnews.com/politics/何患無詞/

反而要擔心有人有誘因製造動亂,推遲區議會選舉。

匿名 提到...

至於人權法,似同中美交鋒多過同之鋒被DQ有關。何況,這不正正說明中共擺出一副偏向虎山行的態度?

匿名 提到...

回一樓:這太沒有天理了,為甚麼只有中共擁有「最大的暴力資源」,其他人卻不能以同樣的暴力消滅這班惡徒?

匿名 提到...

如果惡徒係指班差佬,又的確得中共擁有「最大的暴力資源」去消滅佢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