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191025五夜26°C 76%:May God be with you, Mr. Chan

    今天罕見地兩顧醫院,很受教。要多努力,希望複診時交得出貨。
    陳同佳繼續佔領頭條,但就像民主國家的君主,只是掛名。真正的主角是港、台當局,爭奪的是政治上的「主權」,據說關乎台灣明年的大選。
    但這次,至少到此刻爲止,港方做得較好。背後若有台灣藍營出謀,後者居功至偉。台灣自國民黨治下就很政治化。台民耳濡目染,政治已成爲傳統。相比之下,我們英國留下來的技術官僚和經濟動物幾乎都是政治白癡。因此,回歸22年,做極都wor。
   但這其實不是我想說的。作爲一個人而不是政治動物,我希望,750萬人裏的基督/天主教徒,能爲陳同佳禱告,求上主幫他鞏固信念,由個人的信仰到去台灣自首/投案/服刑/贖罪的決心。
   我可以相信,他在獄中信教是真心的,否則不可能面臨終身監禁甚至死刑的風險,仍然願意投案。這只有宗教力量做得到。諷刺的是,在關鍵的時刻,「精神鴉片」非偉大光榮正確的政治力量可比。
   Hallelujah!
   當然,如果你信佛教、伊斯蘭教、道教甚至冇教,願意爲陳同佳求神許願,也請爲他和爲香港而行。
    Stay with the Lord, Mr. Chan.
    記得《聖經》說(大意),(有耐心)等候的,必定等得到。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想太多了 !沒港府交證據 !泛藍御用律師用義憤殺人幫他脫罪 !殺人輕罪還可攻擊蔡英文、幫助林鄭 !這等喪心病狂的計謀會有人叫好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