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191102六晚25°C 80%:攰了?

    睡前留幾句。
    看連登早知,今日會係本週的重頭戲。但看近周,氣勢已轉弱,破壞較前輕。
    剛才看直播,呢個趨勢持續。下午入維園的人企唔滿球場,怕三萬都冇。遊行似乎只剩番勇武。這對大社會是好事。至於「功勞」,我估:
   1. 2/3係和理非攰啦,《聖經》話齋:「心靈雖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下週就滿5個月,個個星期都要行出離(包括和你shop/唱、拉人鏈),鐵打既都殘啦!
   2. 1/3係警方學精咗,待勇武成形,就先驅散;或因此,警暴似乎也少了。
   今後一頭半月,勇武仍會堅持,但大社會應可準備回氣。
   但建制唔好以爲自己贏咗。我敢話:佔港人>70%的反對者,無論和理非還是勇武,都不會動搖,伺機再起。就像反國教->佔鐘/旺->反修例的滾雪球,今天的反修例也會練成下一波更勁的社運。
    而且浪浪升級下,終有一日淌血,成爲港/國史的黑里程。
    政治死結不從政治入手,奢望用經濟來贖買,只是自欺欺人。中國即便夠強,香港無法獨立,但近月的香港對中國只是負資產。這樣的一國兩制可證明中華民族的復興?
    至於暴力,嚴格離講冇人會Like。預見今日街上會幾勁後,我連街都懶得上。但對於班靚既暴力,我們有意無意地忽略了其本質:針對政權。
    這從7.1攻入立法會,專門砸號徽就可知:班靚要砸的是這個政權。後來專挑警方,因爲係維護政權的槍桿子。
   再後來砸港鐵,是因爲其配合警方,不停站甚至停駛,令勇武難以打游擊、困在現場與警方困獸鬥。
   再後來砸有中資背景的商鋪,以至今晚砸新華社大門,那就更明顯,所有暴力都係純政治性的。
   至今將近5個月,未碰過無建制背景的商鋪、機構、盜用過私產、侵犯過非政治性的市民。
   周前砸開小米街鋪後,更抓住趁機入內偷手機的市民,綁在路邊,待警方發落。據報,黑衫抓住此人後,鬧佢冇出息。
    這並非同意政治暴力。但相對西方的無政府主義、反資本主義者砸華爾街,政治意識更明確。
   班靚行動過火,係因爲對形勢的判斷嚴重過火,加上文宣去到盡,變成masturbate。例如:客觀上雖然有近半港人討厭呢個政府,但有多少人真的覺得港已淪爲「暴政」?
   無限上綱似乎是如今青少年的主流。根源怕係教育:無約束的個人主義和大力鼓吹「創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