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191130六金秋19°C 65%:「港毒」北延

茂名文樓鎮警崗被焚(191130AD)
    西班牙的Catalonia借「港式鬥爭」來爭取獨立也就算了。如今珠三角有人有樣學樣。爲防「港毒」像豬瘟那樣在大陸蔓延,你猜會否出手助港,以加快「止暴制亂」?
    我沒有付費訂閱的AD,今特地開放這段新聞免費閱覽:
    過去呢兩日,廣東省西邊〈茂名文樓鎮建火葬場 觸發港式抗爭 警出動催淚彈水炮車 多人被捕〉(爲求更清晰,博主略有點綴)。原因據說當地政府藉興建人文生態園來徵地,實則建火葬場。
    當地人既呢三點反應的確好港式:
    1.幾乎每條村(相當於港18區)的人都走出來,說「就好像你們香港,遍地開花」。
    2.設路障、包圍特警、擲磚、掀翻警車,燒警方看守亭。
    3. 警方用催淚彈。
    4.「勇武」在文樓鎮上街;「和理非」同鄉昨前往廣州的省公安廳信訪局請願;在外地打工的文樓鎮人昨晚「義載」同鄉回鎮(相當於港「送番學」)。
    但以下兩點引人聯想:
    a. 當局除了就地出動茂名特警,還抽調鄰近的陽江市、湛江市警力。
    b. 從鄰近地方派去多架裝甲車。
    解放軍日前就港局對傳媒說:聽從中央指示。換言之,只等命令,隨時出手。
    但只怕港有人說: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國將不國」是否事實,其實還是歸結於四個字:「因果由國」。如果不用那麼道德化的解釋,則是中國固有的管治模式可能已經應付不了現今社會(或至少是與外界接觸頻繁的東南沿海各省,福建除外)的需要。

某程度上,外國對新疆的關注也是被香港這邊的事態發展搞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