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191129五金秋19°C 63%:American Club, pls invite our state leader

   港人裏的國家領導人昨應邀到此前因爲請獨派演講而遭其斥責的鬼記會發表演說,藉贈書表示破冰。演說的主調據MP總結:美議員〈不正確理解〉港况。
   換言之,美國600多名國會議員幾全票通過《香港...法案》,是因爲有誤會或被誤導,並非刻意反華。只要多接觸正確的訊息,是可以糾正錯誤,回到正軌的。
   領導人看來是覺得,不宜與鬼硬碰,懷柔仍屬上策。
   破冰演說當然是事前安排的。不料撞正當日特統大筆一揮,法案生效,中央各涉外部門即時用最強烈的語言回應。
    看來,領導人日內要去其他鬼會再講一次,tune up to主旋律,以免好事的港記整天來挑撥:你係唔係同中央脫節?中央對你的講話有乜反應?
   希望領導人大步攬過。但以港人角度看,我們的領導人與中央涉外部門調子軟硬有致,很有必要。後者站在國格無上的高度,口頭上必須大力反擊,以示GDP第二的14億人不可欺(但只限講,生意照做)。但領導人身兼港人,與750萬市民碰口碰面,與異見者頂心頂肺,捱唔到幾耐。何況,鬼記十個有九個九係自由派。例如,我唔相信有邊個鬼(專指西方人)記會buy新疆既教育營.
   Next American Club吧。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