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191128 星期四晴22°C 52%:你thank阿Trump的giving?

   3億多美國人僅次於聖誕的大節Thanksgiving前夕,Trump統送給14億人的不是國粹焗火雞、蘋果批,而是「干涉」內政的《香港...法案》。他週三下午在華盛頓大筆一揮時,國人正忙於趕回父母處,準備翌日一家大小圍坐食大餐,但在我們這個半球,已屬週四的美國感恩節清晨。
   這使我想起1941年底日本艦隊偷襲珍珠港。日軍轟炸機飛抵Honolulu軍港時,夏威夷時間是12月7日星期日清晨。上萬官兵週六晚食飽飲醉,此時可能還在女伴懷裏。日軍不但刻意在美軍最無防備時來襲,造成最大的傷害,而且在美艦上空扔下第一顆炸彈時,駐華盛頓大使才向白宮送上戰書。換言之,美國總統爲此作出回應時,日軍已偷襲完畢返航矣。
   Trump或冇咁陰毒。但對國會呈上的法案,事前也一直唔表態。如今選在國人的大喜日子來簽署,至少是加大話題的衝擊性,想佔港人過半的反修例者對美「感恩」。
   對中國來說,更嘔血的是,阿Trump粗暴干涉內政,還說是出於對主席大人的尊重!
   對強國來說,自己的子民不是對偉大光榮正確的黨,而是對亡中之心不死的帝國主義者感恩,是可忍孰不可忍。他們恨這種港人,怕多過恨美國政客。以後進出過美國、與美有聯繫的港人,會否特別受關注?
   看今晚中環的反修例集會,甚至這兩天火雞在港的銷路,應可知港人對Trump/美國議員有多「感恩」。
   藍營肯定要強烈回應,要搞得比今晚的反骨集會更有聲勢大,否則何以顯示強國的厲害?
   但港人對狂人感恩,間接得罪美國的開明選民。係Soho酒吧,千祈唔好同的鬼佬拗

3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最與美國有聯繫的港人好像是董建華。

Unknown 提到...

接下來解放軍發動大東亞聖戰 !14億玉碎神州 ?

匿名 提到...

如果加上周邊國家應該至少 30 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