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150630二晨雲:「大」力握手真有料?

   建制連來兩單世紀紕漏下,政傳兩界借高人放軟、欽差「收聲」吹新倒風。但應只反映主觀。中央肯定檢討,但老蔣話齋,未到最後關頭,絕不言變。
   大大最新的煩惱不是安倍要開戰,而是怕被人唱,他的握手沒有前任那樣靈。小鬍子的煩惱則是:北京那個握手到底是不是那種意思?現任高人的煩惱則是,怎樣讓他高歌《Only You》。
   蘇格拉底復生,在雅典街頭抓住人問的不是:「Who am I? Where am I from? Where am I going?」而是「How do I survive the next 6 days on 50 Euro?」
   西歐人會錯意,以為希臘民意留歐是《撐緊縮》,其實他們是說:I'll stay and you'll pay.
   作為一種借倒轉因果來炒上落的遊戲,股市海嘯後悶了7年,終於借希臘再上全球頭條。歐洲股災怕是真的。中國與周邊則是借題發揮,待《基金伺機掃貨》。
   原來大陸真的有社會主義:《公司預支3個月糧助員工補倉》。
   指標?香港的扭扭豪宅(0701後補:複式實呎9.54萬)《OPUS累售6伙 無強國人買家?》但竟有國家赤貧的柬埔寨人來買。「陸本華裔」?
   同樣要留意漣漪的是:《內地城市化減慢 西九站建築師行減薪最多兩成》。
   同樣重要的是,形象says it all?同屬激進左翼的希臘總理和財長都不打呔,一如我們立會裡的社會主義者。希臘財長在雅典開完會後,戴著頭盔跨上鐵騎,絕塵而去。顴骨高聳、鷹鼻,平頭加牛仔褲,不認識他的話還以為是飛車黨。
   同理,看黃之鋒深夜拍拖遇襲的新聞,我最注意的不是襲擊他的盲頭烏蠅,而是他女友的潮(),多少代表了80/90後抗爭者的價值觀。
   台498人傷的樂極生悲案,初見有人拔喉。此外,5個港人裡,3人是在滬讀國際校而去台畢業旅行的女生。港籍居滬而旅台,兩岸三地都包了。
   但其1父親是駐滬的港人;另1人家在滬,應是有港身分的陸人。全球化下,各地人交叉往來、跨境而居,管理的複雜由此可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古思堯等人最興在人群中燒棺材、燒國旗, 不顧其他人安全, 只顧泄憤, 民陣應嚴禁他攜打火機.

Patrickov 提到...

他有因此傷到人嗎?不要以為他像土共那麼白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