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150612五午雲:北京轉風?

   1.風向標?OD《艾未未「解禁」北京辦展覽》:原來不是一個,而是三個齊上,據說延後了一周以避64。大胖開幕日在展場拍照簽名,稱能出席個展「令人驚訝」。官媒說,與當局的「恩怨」或有望畫句號,勸艾擺脫「前一段的那種政治」。大胖會接受嗎?
   2. 你猜昂山與習近平見面有沒有互贈大作?前者的書名沿用美國二戰總統羅斯福的名言《Freedom from Fear》。
   3. 記得說過,佔運最大的casualty不是建制,而是現有的泛民。他們幾乎被在反國教和佔運中成長的本土派拋棄,過完2016的一屆就會被後者取代。今天的80/90後對中國或近似台灣同輩的林飛帆、陳為廷。台獨有70年的歷史,但香港誰會想到年輕人獨得這樣快?
(0614後補:AD《傘下抗爭者倡設影子政府 佔中陳健民籲泛民政黨換血》)
   傳統泛民這方面的困擾,我完全可以理解。AD今為死黨樞機發聲:《不撐本土派 稱中港可分》。這位死硬反共的老人家慨嘆:「我想溝通佢哋都唔聽我講啦,又要俾人鬧.....你以為香港可以獨立咩?現在河水氾濫,井水會被遮住,中國咁大,香港咁細,你以為擺脫得到咩?......這些事現在冇人夠膽講。」(注:網站不能顯示AD原文的粵語字,博主改為白話)
   4.《倡分男女實驗室 英諾獎得主涉歧視辭職》:本來不會這樣嚴重,蠢在為記者大會演講,以為幽默。但政社beat的記者by nature是自由/道德左派,否則根本不會做這行。政治正確性是最愛的話題,尤其是女的。
   5.真的?AD引述英報說,印度被揭貪腐強姦的地方官派警員闖入記者家,當着家人面將其燒傷致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