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150602晨雲&0603晨晴:紙媒的死結,韓船翻版?

   0604四晨後補:建制大報《官方封鎖船難消息 滬家屬請願遭毆》
   0603三晨後補:長江沉船逾400人失蹤是港報當然的頭條。初看:
   1. 出事時只是晚9點半左右,你相信乘客都已準備入睡?
   2. 地點是江心,應可與兩岸連網。沉船前那1-2分鐘,450人不可能未發過一條報訊的QQ、微信...!尤其是船員。
   3. 得救的主要是船員,似說明中韓一家親。
   4. 港記被阻實地採訪,間接證實沉船昨在港未見報,乃封鎖消息。由總理到場看,不只是地方官捂蓋。中午後補:《家屬被阻無法到現場》(HKT 12:26)

   昨隔夜兩大發展,說明紙媒的死結:
   1. 韓MERS隔夜急升:凌晨截稿的紙媒頭條稱1人死18人感染,但今晨7時的網媒已陡增至2死25人感染,疫症進入上升期。昨雖《總統開腔 隔離者禁出境》,但韓人多、博殺、公德一般。兩岸三地哈韓,難免受波及,關鍵是如何在目前的人道下捏星火於未燃?
   0603三晨後補實時:南韓再增5人共30人確診 (HKT 08:02) 
   
   2. 《載400人長江客輪遇龍捲風(?很少聽說中原地帶有龍捲風。150603三晨後補:AD稱客輪遇水面上出現的龍捲風。「水龍捲」可在水面形成或在岸上形成再走出水面,風力一般較陸上龍捲風弱,持續時間短。沉船的監利縣所在平原附近有洞庭湖、洪湖,夏天湖水蒸發,強烈對流易成龍捲風。)沉沒 至今30人獲救》(HKT 06:55) 。但事發昨晚9時許。港紙媒凌晨截稿仍未知,說明內地遲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