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150610三午晴:中央寵物與一鋪清袋

   1.政改行刑在即,苦口婆心vs拆穿騙局的雙方最後一輪炒冷飯。董伯鍥而不捨,同道紛紛追隨,溫和大狀開壇議政。基督教領袖以中央腳下的寵物喻港人,許是代人說出心裡話。客觀上,中央Like遠多過港人。
   至於說「災後重建」,亦純屬建制思維。泛民既不承認8.31下的「普選」,政改即使過,他們也不會讓下任特首好過。若此,否決本無「災」,何來重建之謂?
   上博後補RT即時中央器重的港學者稱,政改最大得著是各方更清楚大家的立場和能力。若此,讓中日、中美彼此更清楚的方法是正式開打?
   2.《懷仔令陳婉嫻一鋪清袋》:雖然聽來harsh,但本事還當本事說。泛民恨「土共」,土共恨「叛徒」,資方恨工會,公務員恨trouble-maker,想不出政壇裡有誰喜歡這個同行。社會這樣有錢,郁個指尾都搞掂無助的家庭。要講調查報導,這值得挖。
   3.450萬Ferrari撞毀身價一半的Maserati本無事。有此能力者定買足保險,趁機換車。只苦了辛勞的平民陪葬。說也巧,肇事者的姓名與已故的美國第一代電視影評家Roger Ebert一字(母)之差。80年代初在紐約唐人街編報時,看西片一來貴,二來交通時間長。碰巧Ebert與電視拍檔在我讀過書的芝加哥講電影,於是每週靠他倆的《Siskel & Ebert at the Movies》來update。可惜兩人都活得不長。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若此,讓中日、中美彼此更清楚的方法是正式開打?」 >> 開打?不論誰輸了都會引發嚴重後果。地球承受得起嗎?